姓白的猫

一条咸鱼,绝不翻身

那个套路深的糟老头子

【ooc预警】

【我流三日月】

【这是我家那个三日月接受不能请点叉】


细碎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渗入,扰人的照在因睡眠不足而睁不开的眼睛上,眼球酸涩难忍,却根本比不上身体的十分之一。


强忍着睡意起身,下意识按照习惯伸了个懒腰,却不想随着这个拉伸,不止不堪重负的腰背传来抗议,甚至脖子,肩膀,脊椎的关节和骨头都在发出哀鸣,仿佛老旧的机器还忘记了上油一般。下意识摸了摸脖子上痛处,垂着眼眸缓慢的回溯不甚清晰的记忆,半晌,冷笑一声,要是到现在自己还不明白怎么回事,那就是真的傻了。然后愉快的准备将某个坏心眼的糟老头子扔出去无缝衔接远征一周,毕竟咬自己也就算了,咬的这么狠,就过分了,套路自己也就算了,套路完了还折腾的这么狠,就过分了


看了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发现已近正午,心里感慨一句反常,自己睡到这时候竟然没人来打扰,心念一转,感慨了一句,凭三日月的性格,大概是都交代好了吧,要是所有事都这么体贴就好了。想到这里,索性也懒得起身,就直接躺回床上准备继续会周公,至于公文和日常事务,有他在也出不了乱子,就算是平时摆出一副失智老人的样子,到底也还是千年老刀,心机手段通通不缺,而自己,难得没人打扰,还是好好享受一下难得的休息吧。


然而,想法是好的,身体的酸痛缺并不允许自己享受美妙的睡眠,为了分散注意力,只好想起了一些有的没得,也不知道怎么,就拐到自己会变成这样的起因上去了


由于与时间溯行军的战争日益白热化,审神者又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或是阵亡,或是任职时间到达选择卸任,或是随着灵力消耗,逐渐不在能够支持本丸的运转,等等原因,在职的审神者完全不能负荷日渐繁重的工作,时政决定在七夕前后,再一次开始招募审神者。


而为了审神者性别多元化,不拘泥在女性上,这一次时之政府也出台了新政策,那就是选择在职审神者中年轻女性参与秘密集训,自己好巧不巧的,正好通过了选拔。其实,对于这次集训目的,大家都是心知肚明,刀剑男士英俊潇洒,但是这只能吸引女性审神者,对于男性触动并不大。为了战力扩充,相较于往上不听时装刀剑男士,这一次,时政选择从审神者下手罢了,所以本来,集训,演出,在大多数审神者看来,并没有什么,也能算是劳心劳力的残酷战斗中的短暂休息,然而,谁也没想到七夕当天表演结束,真正的噩梦才真正到来,起码对于自己来说,那绝对是一段心酸史


及膝的黑色高跟长靴,皮质带有黑色仿钻菱形装饰品,堪堪遮住重点部位的超短裤,皮质抹胸,左肩有银色流苏装饰的超短皮质外套,为了配合效果,特意设计的明艳妆容和发型,真是让曾经的自己想都不敢想的让人羞耻的装扮。然而这一切,随着舞台那五颜六色,随着音乐节奏明明灭灭的灯光亮起,全部都被自己抛之脑后


抖肩,挺胸,扭胯,甩臂,一个个舞蹈动作衔接流畅,每一块肌肉每一块骨骼似乎都在享受这场舞蹈,每一个似乎细胞都在欢呼着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舞台,仿佛又回到了遥远的当年,那个还未成年的自己,在追逐着梦想的那条路上磕磕绊绊跌跌撞撞,却不服输不认命的自己


一舞终了,雀跃的心情却并没有随着舞蹈的结束而平复,脸颊上带着不知道是兴奋还是运动过后的红晕,急匆匆的往自己的本丸跑去,想要将自己的心情分享给重要的人。然而,这一切,都在看到那个依然笑着,但是却浑身都带着落寞气息的人时消散了


兴奋和喜悦变成了担忧,也顾不得换下这一身糟心的衣服就快步走到那人身前,抓着人的袖子紧张的询问


三日月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你怎么这幅表情?


然而对方只是淡淡的笑笑,像往常一样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头,跟自己说,什么事都没有,大家都在等着自己呢,快进去吧


见对方这幅样子就知道问也是没用的,这个活了千年的老刀子如果不想说,凭借自己这点还不到人家零头的微末道行,是绝对不可能从人嘴里问出什么的,也只好作罢,随着人回天守阁更换衣服,然后去见家里的其他人


跟着家里的大家一番胡闹过后本来应该早点收拾收拾就休息,然而想起那个今晚一直不对劲的人,到底还是没办法放心,轻轻叹了口气,起身往万叶樱处寻去,就看到那人果然坐在树下独酌,神色落寞的让人心疼。缓步行至那人身边,不待人开口便跪坐在人身前,伸手搂住人的脖子,也不说话,只是静静的陪着人。


不知道过了多久,悦耳的声音在耳边想起,他说,他活了千年,他本以为自己已经没什么在意的事情了,本以为自己不会在有什么看不开想不通了,但是今天,当看到我穿着那样的衣服跳舞的时候,他很不舒服,心里又酸又涩,一直喜欢的茶喝在嘴里也没了茶香,只有苦涩,但是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他还是不够了解我,他熟悉的只是在本丸里的我,然而现世的我是什么样的呢?和本丸里的我有多少差别?我是那么要强的性格,他不在我身边,受了委屈我又能说给谁听,谁来保护我


听着人自我剖析,心脏里酸酸涩涩的,一边高兴这人如此在乎自己,另一方面又埋怨着自己平时忽略了人的感受,总是觉得从平安京时期就存在的他,总是比自己这个人类懂得多,却忘了他虽然做为刀剑存在千年,拥有人身却时日尚短,总是觉得他通透淡然,却忘了做为婚刀,看到自己那样的穿着会吃醋不开心才是正常,想到这里,也明白了其中关节,乖巧的跟人认错,保证以后再也不乱来,做决定之前都会好好跟他商量,又签订了允许对方跟随自己回到现世等一系列不平等条约,这才哄的人恢复了正常。之后又聊了些什么已经记不清楚了,记忆的最后是纷纷飘落的樱花花瓣,映着新月的漂亮眼眸和唇上温热柔软的触感。


评论
热度 ( 30 )

© 姓白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