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白的猫

一条咸鱼,绝不翻身

【男神x你】 【全职】 【子世代】

论孩子和他的相似度

张新杰:

时间不紧不慢的走着,不会为任何人停滞,亦不会为任何人加快脚步,分针离十还有一点角度,你从浴室出来,看了看墙上的钟,擦了擦头发,准备回房间睡觉。

小小的声音呼唤着你,【妈妈,妈妈】身后的房间门开了一条小缝,一个小脑袋从门里探了出来,正冲你招手。

你轻笑,像小家伙走过去,大概猜到了他想要干什么。

【爸爸马上就要查房喽,快睡觉吧】。你摸了摸小家伙的头,看着他失望的样子无奈的笑,小孩子果然还是按时睡觉的好,他比你会照顾孩子,你还是不要插手了。

你是张新杰的太太,最开始的时候是他的同学,后来是他的同事,然后是女朋友,太太,现在是他孩子的妈,如果时间回到最初,有人说你未来会和他在一起,你是绝对不会相信的,因为你们根本就不是一类人。

和严谨认真的他不同,你是个随性的人,有着和大多数人一样的毛病,小小的拖延症,事情如果不急你就不会去做,总是等到最后,谁也没想到,他会喜欢这样的你。

而你们的儿子,也不知道像你们俩谁多一些。

小家伙继承了他的严谨,缜密,做什么事都会有一个计划,井井有条,不会有半分纰漏,不是不近人情,却也不会被无关紧要的事干扰。

却也像你,喜欢追求刺激,做计划之外的事,明明制定了计划,却又要让事情脱离掌控,享受意外的刺激。

像他,做事一丝不苟,可靠,能够作为军师,纵观大局,制定行之有效的行动方案,让人信任。

却也像你,喜欢恶作剧,就像猫咪的爪子,收起了尖利的指甲,软软的肉垫轻轻的拍了拍你,玩闹多过恶作剧,不会让人讨厌,只会让人更喜欢他。

这孩子简直是继承了你们俩性格中所有的好与坏,性格矛盾的很,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不早了,都去睡觉吧】。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气息,他将你拉起来,推向房间,摸了摸儿子的头,示意小家伙听话。

【新杰,周末是不是……】你看不过儿子失望的样子,拉着他的手,捏了捏他的手指,替儿子求情。

【规矩的作息有助于他的成长】。他推了推眼镜,握住了你的手,不让你捣乱,语气不容置疑。

【但是偶尔一次晚睡也不是不可以】。在你和儿子都以为他不会通融的时候,他揉了揉儿子的头,表示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看着儿子欢呼,你轻笑,他果然还是那样子,虽然严谨,但是偶尔任性的时候,稍微商量商量也不是不行。

你轻笑这和儿子打了招呼,和他回房间。

【他是故意的】熄灯之前他对你说。你在,小家伙才会像他提要求,因为八成能实现。

【我知道啊】你轻笑着吻了他,那是你们的儿子,你就当不知道好了。

一家人在一起,快快乐乐最重要,知道如何,不知道又如何?你才不要和那一大一小斗呢。

因为被他们珍视的你才幸福,至于孩子和他的相似度,大概有百分之七十吧。

评论 ( 4 )
热度 ( 107 )

© 姓白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