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白的猫

一条咸鱼,绝不翻身

【男神x你】 【全职】 【最好的选择5】

当你是荣耀送给他的礼物

男主张新杰

系列文

ooc

 

 

 

 

 

 

 

 

你是荣耀世界里的精灵,每一个成为职业选手的人都有一次被精灵选择的机会,当然也有极少数人不会被选中,留不住属于自己的精灵。

 

每个玩家从登陆游戏开始就会获得一个精灵,就是他们的游戏角色。

 

这些角色都和你一样是荣耀大陆的精灵,不过他们又和你不太一样,因为他们和荣耀世界终端签订了契约,成为另一个世界玩家的伙伴。

 

很多精灵都会选择和世界签约,这是一条捷径,是通向满级最快的路,但是他们不知道,满级并不代表巅峰。

 

非签约精灵比签约精灵升级速度慢,也更艰难,但是却更容易登顶,因为他们不受伙伴实力的限制,不会因为伙伴实力有限而停止成长。

 

签订契约无疑好处巨大,可以快速升级,更容易获得顶级的装备,但是签约也限制了精灵们的发展,因为有些精灵再也没有了提升的空间,他们被伙伴舍弃了。

 

这是一场赌博,以未来为赌注的赌博,每一个精灵无论签约之前资质如何,等级如何,签约之后都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之前的一切归于虚无,从新开始。

 

在这个的世界中,角色并不会有转职这样的说法,因为不会有技能点的限制。

 

荣耀世界很大,签约的精灵很多,但是能到达巅峰的却很少,为了平衡签约精灵们与非签约精灵巅峰强者的数量,世界决定将一些非签约精灵送去另一个世界,没有陪伴者的允许不能回到荣耀世界,为期十年。

 

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被送走的精灵大部分都会选择留在那里,放弃身为精灵的能力与身份,放弃漫长的生命,做一个普通的人类,为了自己放不下的那个人。

 

张新杰部分:

 

柔和的声音响起,你将被送到另一个世界,将要在另一个世界生活一段时间。

 

你耸了耸肩,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在哪里都一样,你向来随遇而安,在哪个世界对于你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这么想的似乎只有你自己而已。

 

你是张新杰的陪伴者,他是新晋的职业选手,为人严谨,生活极度规律,搭档石不转。而你,遇到你简直是他的灾难,你的职业是流氓,是最随性而为的职业,和你的职业相同,你也有最随意的性格。

 

你们的磨合期极长,因为你们都不在意,不主动适应对方的生活方式,不会向其他的精灵与陪伴者一样尽力的融入对方的生活,因为你们都不认可对方,你是强行被送来的,而他是被强迫接受你,你们绝不会让自己的生活被打乱。

 

他总是很严谨,对于所有的事情都极其认真,所有的事都尽力而为,从不会得过且过,生活习惯也及其规律。对于他的这种生活态度你赞同,因为这个世界毕竟和你们不同,和平是这个世界的主旋律。但是你却不认可这种生活方式,因为你早晚是要回去的,在那里你还是喜欢随性的生活。

 

而你,你生活在荣耀世界,是战斗类职业,你见惯了生死离别,见惯了人情冷暖,活过来几百年,早就不在是当年热血沸腾的年纪,你早就足够冷漠,早就不在把什么东西看的过于重,你的生活只剩下了战斗,喝酒,和朋友相聚在分开,没什么心意,却快意恩仇。

 

他看不惯你如此混乱的生活方式,看不惯你得过且过的态度,看不惯你总是什么都不在意,看不惯你眼睛里那种看透,但是他没有强制你改变,没有强迫你遵循他的规律,因为你的存在对他来说是可有可无的,你并不是被他认可的人,并不被他放在心上。

 

那时的你们还没有太过在意对方,不过是合作而已,你恣意随性,却会履行职责,在荣耀方面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但也仅此而已。他也一样,他会照顾你的生活,教你必须学会的一切,但是他从不干涉你的事,给你帮助,但是同样,也止步与此。

 

你总是太淡漠,但是淡漠却不代表没感情,你不喜欢给人添乱,不习惯被人照顾,所以你在家里总是会做一切你能做的事,总是会顺带帮他准备需要准备的东西,就当是你住在他家的报酬。

 

他总是很严谨,做什么事都极其认真,不会有松懈的时候,但是严谨不代表不通情理,他总是会默默的帮你处理好你不擅长的事,会帮你考虑好一切,这是你陪伴他的代价。

 

你总是对什么都不在乎,随性而为,在荣耀世界因为看谁不顺眼而战斗是家常,在这个世界也是一样,妹子被欺负你自然是不可能不管的,所以,那是你在这个世界第一次和人类起冲突,打了人。

 

还好,你记得人类是很脆弱的,还好你没有用技能,后果不严重,你只是被请进了警察局,妹子也愿意替你作证,说你只是看不惯那些人调戏她,才动的手,录了笔录,却要人接你回去,你没有办法,只好联系他,让他来接你。

 

一路上你们没有交谈,你以为他会生气,会觉得你麻烦,你向他道歉,毕竟是你惹得祸,毕竟是你太随性造成的,无论是什么后果你都会承担。

 

你以为他那样严谨的性格会教训你,无论什么话,说的有多难听,你都不会反驳,因为你知道荣耀对他有多重要,因为知道他是在训练的时间跑出来接你的。

 

然而没有,他并没有责怪你,甚至说你不必道歉,因为如果是他也会是同样的选择,你做的是对的。

 

你很惊讶,原来他也不是严谨的不懂变通,原来他也不是不近人情的,这一刻你对他改观,你开始注意他,开始了解他,开始让他走进你心里。

 

你发现他总是严谨的,总是一丝不苟的,却也不是不尽人情的,他虽然总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但是却也是有人情味的。

 

他也会被人挑起火气,会想要开嘲讽回击,当然能让他这样的目前你也只发现了一个,叶神叶修。

 

他虽然总是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但是却也会开心难过,比赛冠军也会微微勾起嘴角,失败也会在晚上一个人沉思,给父母打电话时会关心父母的身体,会叮嘱父母好好照顾自己,会无奈不能陪在父母身边。

 

这些都只是你观察到的,只能让你对他更在意,作为可以交心的朋友,真正让你对他动心的是他对你独一无二的温柔,含蓄又内敛的温柔。

 

那是你生病的时候,长期生活不规律,再加上这个世界的影响,你得了很严重的胃病,坚强如你,连受伤都不会眨眨眼睛的你痛的直冒冷汗,痛的发抖。

 

他很担心,作息规律的他为了照顾你不眠不休,严谨如他,霸图那边却请了假,训练也没顾得上,每天陪着你挂水,照顾你的饮食起居,没有什么暖心的话,但是行动代表了一切,足够温暖你一直以来冰封的心。

 

三天,三天的时间,你完全沦陷了,你觉得你似乎是喜欢上他了。

 

你从来都是恣意的,你本该按照你心的指示,向他告白,无论他答应与否,你本该按照你的想法,向以前一样随性而过,快意恩仇,不管他人怎么说,怎么看。

 

但是现在你却犹豫了,你是精灵,有着太过于漫长的生命,他是人类,即使愿意和你在一起,能够陪伴你的时间也太过于短暂。你的生活态度太过于随性,一切随心,快意恩仇,而他,严于律己,一丝不苟,你们简直就是最不可能相交的两条平行线,虽然你们因为荣耀相交,但是却早晚也会因为荣耀而分开,回归正轨。

 

而且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身份,而是他对你的态度,平时他总是什么也没表现出来,但是你生病那几天的温柔又不是作假,你很迷茫,不知道他到底喜不喜欢你,你们到底有没有可能在一起。

 

你什么都没说,就当一起都没有发生,你依然是老样子,去荣耀里打打架,喝喝酒,见见朋友,帮帮他,依然随性而快意却又不一样了。

 

神圣的牧师开始与随性的流氓形影不离,石不转开始什么事都告诉你,闲暇之时开始对你说起他的搭档,说起霸图。公会副本你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开始带团抢boss,开始融入他的荣耀。他的队舍开始成为你另一个落脚点。他开始允许你的亲近,对你不同。

 

你迷恋这种感觉,你想做他的那杯茶,想要和他在一起,但是你也明白,他带你好却不一定代表什么,也许只是作为朋友的接受。

 

但是一切还没有结束,他对你态度的改变还在继续,并且是在朝着你所希望的那方面改变。

 

他开始关注你,对于你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很不赞同,他在想着改变你。

 

你的作息时间开始慢慢向他靠拢,不强制你改变不代表不可以陪你一起,你不想打乱他的作息,你不想影响他第二天训练,只能妥协,回房间睡觉,开始是总是睁眼到天亮,后来是前半夜难过的望着吊顶,直到你能在他偶尔熬夜处理队里的事后,睡眼朦胧的和他道晚安。

 

酒开始远离你的生活,因为你喝的时候他会皱眉,不阻止你,却会自己开一瓶,陪你一起喝。他是职业选手,是不能喝酒的,面对这种情况你只能投降,你不能因为你的贪杯而影响他最爱的荣耀,不能影响他的职业生涯。

 

你外表火辣性感,性格又随性,妥妥的火辣御姐。从前,你买衣服都会选那些舒服的,亮眼的,这就难免很多衣服会有些暴露。

 

自从他开始管你,这些衣服你就再也没有穿过,甚至在你不在意的时候不知道被丢到了哪个角落。你开始穿他给你挑的衣服,他严谨认真的性格,总是会事先做足功课,衣服会更适合你,也更舒服。

 

饮食上你的口味较重,喜欢酸的,辣的,以及不太健康的食物。他和你不同,他口味清淡,饮食健康,每次吃饭的时候,面对你飘红的菜品总是皱眉,然后在你惊讶地目光下淡定的陪你一起,若无其事。

 

直到你注意到他饭后会不自觉的捂着胃,那些刺激的菜品再也没有出现在你的菜单上。

 

不知不觉间,你的生活习惯开始改变,和他有他共同点,你已经和从前大不一样,认识你的精灵都为之惊讶,原来随性肆意的你也会被人影响,也能适应这种规律的生活。

 

你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就这样吧,无需交流的默契,你不说,他不问,挺好的,你毕竟不是人类,就像你们对于魔族,人类估计也不会轻易接受身为精灵的你,你想就这样下去吧,你会一直陪着他,直到他退役,直到他离开荣耀。

 

似乎上天总是喜欢开玩笑,他和青梅竹马外出的照片被发到了网上,画面中他温柔的搂着女孩,目光难得的柔和,女孩被他挡住,看不清面容,粉丝们反应很激烈,网上吵成一片。

 

那天你正在带队下本,石不转却让你离队,让你以最快的速度返回张新杰身边,说他出事了。

 

你什么都没问,焦急的去找他,却巧合听到技术部的一个姑娘提起他有女朋友这件事,心仿佛被撕裂了,原来从来都是你一厢情愿,从来都是你想多了,原来他已经有女朋友了。

 

你努力忽略这件事,屏蔽自己的感觉,现在这个不重要,其实这个一直不重要,你们早晚要分开,只要他没事,你需要确定他没事,然后就返回荣耀世界,你只是去确定他没事,就是这样,仅此而已。

 

你终于在他队舍找到了他,他在看比赛视频,全神贯注,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和平常一样。

 

你忽然想到,石不转并没有说他出了什么事,他只是让你返回,难道是为了让你知道那个消息?你苦笑,石不转向来不会自作主张,既然他会这么做那一定是他的授意,原来你已经成为他的烦恼了,是时候离开了。

 

你神色复杂看了他最后一眼,转身离开,原来只有战斗和酒不会抛弃你,你果然学不来规律,可笑,你是流氓,学什么规律啊,有病吧。

 

你打开传送阵,回荣耀是你唯一的选择,你不愿意在这里被别人讨厌,不想成为别人的包袱,更何况那个人是他。

 

手腕被握住,他推了推眼镜,问你要去哪?

 

你笑了,他让石不转叫你回来不就是为了告诉你那件事吗,不就是为了让你走吗,既然已经有了女朋友就好好待人家,人家姑娘喜欢你也不容易,现在又是什么意思?

 

看着你的脸色,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原来你误会他了,他推了推眼镜,郑重的对你向你说明了一切,说他喜欢你,说想让你成为他的情缘。

 

你答应了,从来都淡漠的你,从来什么都不在乎的你第一次流泪,第一次什么都不顾的扑进他怀里,你真的是太开心了,都说在感情中先爱上的人就是输,你想你输的体无完肤。

 

你们确定了关系,他向媒体说明了你们的关系,说你是他唯一承认的人,是他以后的妻子,在他的人生中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你很感动,原来这段感情不是你一个人在经营,他真的想要一辈子和你在一起。

 

这时的你还不知道,他对你也是下足了心思,亏你是流氓,竟然被一个牧师套路了,你也是呵呵了。

 

他喜欢上你是巧合,那是过年,他带你回家的时候,面对堂兄弟不怀好意的敬酒你替他挡了,你说他是职业选手,必须注意这些事,但是你可以喝,你可以替他喝,这件事过后你就忘记了,他却有了思量。

 

后来他开始关注你,开始喜欢你,也开始算计你。

 

对于你不规律的生活他无法放任,所以开始陪伴你,你会不好意思破坏他的作息而退让,开始你会不习惯,慢慢的你就会在不知不觉中遵循他的作息,开始和他的时间表重叠。

 

你喜欢喝酒,他原来是无所谓的,直到你胃痛发作,从那时起,他开始想让你远离酒,没有勉强,因为你虽然淡漠却不是没有脾气,强迫只会适得其反,所以每次他都只是陪你,而这种陪却是你不想要的。

 

他不喜欢外面人看你那种眼神,你应该是他的,所以他开始收拾你的衣柜,为了给你挑衣服而做足了功课,就是为了让你让那些他看着不舒服的衣服悄悄消失。

 

你的饮食同样也让他头痛,所以他会若无其事的陪你一起吃,然后装作不经意的捂着胃,让你心痛,从此那些飘红的菜品开始绝迹,这就是他的目的。

 

照片传出去是他一手安排的,拍摄者就是队里专业的摄影师,你不知道,照片里的女孩与你身型极其相似,背影甚至让人以为那就是你,为你们的公开打基础。

 

一切准备就绪,他便让石不转通知还在抢boss的你,在你回来的时候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然后在你难过的时候告白确保万无一失。

 

你也是呵呵了,不愧是心脏四个半,牧师原来切开了也是个黑的。但是无所谓,你早就输了,在你被他套路着改变开始,你已经把自己的一生输给了他,你甘愿意为他成为人类,想要和他在一起,不想分离。

 

现在,你更喜欢躺在他怀里看书,看着认真严谨的他对你露出温柔的浅笑,你觉得这就是你毕生所求,他身边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评论 ( 2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姓白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