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白的猫

一条咸鱼,绝不翻身

【叶all】声优先生家里的小宠物一二三(06)

婼_贪欢:

1。不定时更新,纯属于一时兴起的脑洞。


2,设定叶神声优,其他人本体各种小萌物。


3。这就是一个由一个早起梗引发的惨案,ooc什么的原谅我……


4。嗯,我是贪欢。


准备好了吗?


开始咯。


…………  



工作大事解决了,叶修这个专业犯懒一万年的前嘉世头牌心情非常不错,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给几个小祖宗弄好了早餐,带着几只还在负伤状态的大宝贝出门去常去的一家宠物医院复诊。


王杰希兀自飞到他的头上,长尾贴着脑后柔软的黑发垂下,不注意看的还以为叶修自己染了条彩色的长辫子。


他左臂曲起抱着行动不方便的喻文州,右臂则夹着经过一晚上还闷闷不乐耷拉耳朵的孙翔。包荣兴和孙哲平伴他左右,挺胸扬头齐步前行,模样跟两个忠心耿耿的骑士一般。


周边跟这一大阵容擦肩的小区住户看着都乐了,年轻人们还有点儿羞涩,老人和小孩子就坦诚的多,都凑过来关心问候两句,顺便撸两把猫,逗逗一看就特别可爱的狗狗。


有调皮的孩子在叶修身后一蹦一蹦的,想要去拽那条在他们眼里格外吸引人的长尾巴,被第一时间察觉到的叶修往前一倾身躲了开来。


回过头,刚刚还在跟老人们有说有笑的男人翘唇一笑,抱着猫咪的手向上抬,食指在下巴两指位置左右摇了摇。


“不可以欺负它哦,它已经受伤了。”


他弯起的眸子里来回波荡着墨色的海,晨光折射进海里潋滟起柔软的浪,深浅交替,几息便夺走不知多少呼吸目光。


唉,还不如被拽尾巴呢。王杰希叹气,嘴巴搭在了叶修脑袋上,继孙翔之后成为第二个不开心的伤员。


在路上耽搁了些时候,到宠物医院已经是半小时之后。叶修抹了把汗,深觉住在一个热情洋溢的小区真是好坏参半,把一猫一狗放到墙边小沙发上的同时跟柜台前的小妹打了声招呼。


“叶先生。”小妹甜笑点点头,一见是熟人便没有放下正在看剧的手机,“你先坐下等会儿,安医生出门了,十分钟差不多就回来。”


“好,没事儿。”


小安出门了?叶修有些诧异。记得他第一次来还是刚把新杰抱回来的时候,半夜小猫突然发烧,他无奈抱着小家伙找到这里……


好像从那次之后,每次他来这个安医生都是在的,不管是饭点还是其他什么时候,赶上对方不在的这还是第一次。


不过这毕竟是人家的私事,叶修想了想也就不再理会,转头致力于把一进屋就开始撒欢的包荣兴给按下。



“你去吧。”


“你决定了?就……这样?”


“嗯。”


“……好吧,希望你不会后悔。两周后就是最后的机会了,不管是你还是他们最好都再考虑一下,改主意就来找我。”


“我知道了。”



大概十五分钟后,安医生从门外走进来,跟屋里的两个人打了声招呼。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修总觉得安医生看他的目光有些奇怪,好像带着点……探究?无奈?


没等他仔细去看,安医生就抱起趴在沙发边缘离他最近的喻文州,边拆着前爪的绷带边淡淡开口道:


“最近有什么不良反应吗?”


“没有,这两天我没让它们出门,也没做什么太剧烈的运动。”


“嗯,我知道了。”


看了会儿猫咪的爪子,又顺过手去摸了小哈士奇的尾巴,安医生叹口气。


叶修愣了下,不免有些紧张。


“恶化了?”


“没有,你把他们照顾得很好,待会儿换个药两天后就能彻底拆掉绷带了。”


“那你是……”


安医生低头看着自己轻捏猫咪前爪的手,没理会那紧盯自己骤然转冷的蔚蓝猫瞳,依旧平淡的问道:


“叶先生,养这么多宠物对你负担重吗?每天都要花不少时间在他们身上,很累吧。”


“还好吧,我倒是觉得挺享受。”叶修感觉自己现在有点儿被动,一时之间又找不到话题节奏,最主要的是,他觉得安医生接下来的话会很重要。


有这种感觉的不只他一个,刚刚还在一旁圆形地毯上趴着打哈欠的孙哲平突然立起身,朝着他们两人这个方向直看过来,耳朵跟着动作如绷直的弦般立起。王杰希从叶修头上飞下来落在桌子上,看似是在人脑袋上呆的有些闷了,看那黑到滴墨的眼睛,又觉得不是那么一回事。


除了还在欢脱的包荣兴和正试图往叶修腿上爬的孙翔,三只宠物安静下来,导致屋里的氛围都有些冷却。


安医生张张嘴,却是没发声。直到叶修快要忍不住再次询问,他才慢慢收回自己的手,笑着摇摇头:


“算了……随缘吧,我也懒得管了。你们走吧,两天后记得拆绷带。”


等了半天,结果是一个逐客令。


这任谁都不会觉得就这么简单,叶修还想再开口,安医生已经起身,如往常一般不紧不慢的回了他的办公室。


没办法,跟那还在看剧好像什么也没注意到的小妹打了声招呼,叶修只好跟来时一样,带着几个小家伙满心疑惑的原路返回了。



门关上,挂在门上方的风铃叮铃铃作响。


看剧小妹还在看剧,手里不知何时多了把瓜子,磕巴磕巴啃着。


“失败了?”


“……”


没人回她。


小姑娘看到电视剧自动换集,趁着还没还出来时的黑屏时间转头瞅了那虚掩的办公室门一眼,一乐。


“叫你管那么多,那些人哪里轮的着我们管呢,与其想那么多还不如想想这段时间怎么……”


“我不甘心。”终于回她了,语气却不怎么好,“……我不甘心,那时候,所有人都说他们熬不过这次考验,我看着他们一个个熬了过来,就快成功了……”


“就差这么一步,就差这么一点点。”


结果却都栽在了一个人的身上。


“……有什么办法呢,我们又不是他们,大概是不懂那种感受的。”


电视剧转好了,小姑娘没转头看,低头数着掌心的瓜子,叹气模样和刚刚安姓医生足足像了九分。


“文逸,我们能做的只有这些,最后还是要看他们自己。”


“赢了,回去所有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英雄。输了,那也只是一次失败而已。或许对他们来说,这样的结局比回去面对那些冷冰冰的漫长岁月,要更好。”



她等了很久,等到这一集电视剧都播了快一半,才等到那一声轻到几乎要听不见的“嗯”。



叶修走在回去的路上,这在宠物医院里差不多又是坐了二十来分钟,之前在这里堵了他好半天的人群都已经散了,只有一两对还在散步的老夫妻相挽,从他身边一步一步慢悠悠走过去。


他怀里的小哈士奇已经睡得打起呼噜,在他臂弯间四仰八叉的躺着,小舌头探在嘴外看上去蠢萌到不行。包荣兴在以他为中心五六米的圈子里来回跑动,一只蝴蝶一片落叶都能让这只金毛兴奋到停不下来。


孙哲平依旧与他平行着走,喻文州孩子一样半趴在他的肩膀上,王杰希蹭蹭他的发梢。


“怎么跟拖家带口似的,老孙,以后你就是我叶家当家夫人了。”


又见着包荣兴从眼前欢乐的飞奔而过,叶修笑着低头打趣,换来大哈士奇朝他小腿不轻不重的一扫。


“别急着拒绝啊,这不也挺好,你看老韩十年也不见长,家里就数你和小周包子最大个儿。小周又没你这么有震慑力,包子更别说了,所以算来算去你最合适呀。”


好嘛,都跟他讲开理了?还都是些歪理。孙哲平想再扫他一下,却听他接着说:


“其实你也好,小周也好,包子老韩,或者其他人,都很好。”


“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觉得虽然挺折腾,心里却很放松。所以不会这么简单就把你们任何一个交出去的,约定吧。”


哈士奇一直挺直的背脊僵了僵。


如果说每一个约定都像是月老落在姻缘树上一根纤长的红绸,叶修与他所照料着的这一家子恐怕早已五花大绑动弹不得。


可他还是执着的,坚定的,一次又一次的加深这种束缚。


不,这不是束缚。


这是他灵魂深处延伸出来,将他们所有人包裹其中,即便溺死,窒息,立时消弭也绝不舍得挣扎半分的金色光辉。


也就在那一刻,那一句话落下的那一刹那,三个……不,或许不只他们三个。


他们都做下了最后的决定。


——————————


作者有话说:


聪明的大宝贝们大概已经可以猜出全部的设定了。


说甜就甜,不会虐哒!以后的每一个早晨也会有人叫叶先生起床,有早饭,有亲密,有每一天都会有的开心。


声优先生大概不会知道自己一个约定绑走了多少小家伙的心XD


其实叶修一开始也不是这种追求约定的性格,他比较喜欢用行动来证明自己。但他领回来的都是些伤痕累累的小家伙,最初的时候彼此没有太多信任和默契,约定是给予自己行动证明一个机会,后来久而久之的也就习惯了。


呃,我要是说声优快完结了会不会被咬……的确是要完结了qwq


等这个设定完全展现出来,所有人的真实身份暴露,他们就可以圆满HE啦。


然后会有单cp的番外以及一个可能会有的大家暴露身份后在声优界的腥风血雨番外×××


每次这个作者的更新时间都很迷诶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姓白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