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白的猫

一条咸鱼,绝不翻身

【男神x你】 【全职】 【子世代】

论孩子和他的相似度

黄少天:

清晨,你悠悠转醒,迷迷糊糊的想动一下酸麻的手臂,却被身边的人搂紧了身体。半晌,你终于找回了迷离在外的意识,然后无奈的接受了这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实。

左侧,你家的小家伙正枕着你的胳膊,捏着你的手腕,右侧,他搂着你的腰,将脸埋进了你的脖颈,一样的姿势,同样睡得很香甜,从这方面看起来,父子俩真是像的无以复加。

为什么会造成今早这一幕呢?还要从很久以前说起。

你是一名自由摄影师,这是最自由最需要灵感的职业,你热爱你的工作,平时几乎都是满世界跑,满世界找灵感,陪伴在他身边的时间总是不多。

他退役之前还好,比赛,代言,训练,每天都忙得团团转,荣耀占据了他大部分时间,闲暇时你们都会打电话,交代彼此的近况,而夏休期你一般都会放下工作,留在家陪他。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他退役,你们结婚。他爱你,所以一直都喜欢黏着你,作为职业选手,他不能一直陪在你身边,退役了,他的时间终于都属于你了,他开始陪你满世界跑,四处拍摄,直到发现你怀孕。

然而,你们俩谁也没想到,你肚子里的小家伙却成为了他最最不想看见的人。

都说父子父子,你们家的小家伙真的是像极了他,活泼开朗,喜欢说话,每每一笑都会露出和他一模一样的小虎牙,就像个小太阳,也像他一样,善于抓住机会,善于隐藏之后给予致命一击。

但是小家伙也像你,继承了你优秀的观察力,就像你善于捕捉一闪而逝的灵感和一瞬即逝的精彩画面,小家伙则是善于察言观色,善于与人相处。

但是那么相似的父子相处却并不融洽,因为相似的人往往喜欢相似的东西,喜欢的人大概也是同一性格。说简单点,他们都喜欢你,并且喜欢抢你。

在你们家,父子俩每日都会上演无数关于争夺你的战争,大大小小,花样百出,精彩纷呈,堪比电视里上演的后宫年度大戏。

小的仗着自己年纪小,每每都赖着你,理所应当的霸占着你的注意力。大的就每每在一边可怜兮兮的看着你,仿佛一只被主人冷落的大金毛。

后来,等小的长大一些,他就以儿子需要锻炼的名义,将儿子送去了爷爷奶奶家,理所当然的霸占着你全部的注意力,千方百计的阻止小家伙回家住,最后还是你实在想儿子才结束了这样的状况。

像今早这样的状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儿子总是想待在你身边,晚上也不例外,而他自然是不许的,你为了防止着父子俩斗法,只能选择这种方式,然后短暂的和平,继续相看两相厌。

相似的人很难友好相处大概是真的,你们家的这俩就是最好的证明。

最后,孩子和他的相似度,大概有百分之九十。

评论 ( 12 )
热度 ( 1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姓白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