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白的猫

一条咸鱼,绝不翻身

【男神x你】 【全职】 【子世代】

论孩子和他的相似度

喻文州:

秋季的傍晚,公园的小路上铺满了落叶,金黄金黄的,像铺了一地金子。

你和他并肩在林荫路上散步,他拉着你的手,和你聊着日常那些事,女儿在前面不远处写生,这就是你们平淡又温馨的一天。

女儿的性格像你,温婉文静却宁折不弯,不喜欢争什么,典型的外柔内刚,最好的形容你们的语句大概就是,最温柔的水亦可是最坚固的冰。

脾气像他,不急不躁,有容人之量,懂得体谅别人,却不会过分退让,该说的话,该做的事从来不含糊,重要之人放在心尖上,一举一动皆可让她心脏动容,不重要的人就不会走进心里,影响不了他们的情绪,看似好相处,却是看的最清楚的人,温和从来不是好欺负。

容貌上小家伙则是不知道是像谁,大概就是眼睛像他,仿佛闪烁着熠熠星辉,鼻子嘴像你,有着江南女子独特的柔和与坚韧。

女儿出生之前,你还一直在担心,他总是那么温柔,万一生个女儿,你不是给自己生个小情敌吗?

但是女儿出生之后你就不那样想了,他宠女儿,但是他更宠你。而且,女儿和你的关系还要比和他的关系好。

每天下班回家,他总是先亲亲你,抱抱你,和你说一声辛苦了,说一声抱歉,然后再去看女儿。

每天早上上班之前都会叮嘱女儿,一定要听你的话,不要惹你生气,不然他也会生气的。

他一直把女儿当小公主一样宠,自从女儿出生,他的兴趣就又增加了一向,给女儿买漂亮衣服,致力于给女儿最好的一切,女儿的要求,只要是正当的就都会满足。

但是对女儿好,不代表他就忽略了你,相反,他对你也还是一样的好。

还记得那是女儿还小的时候,你因为长期繁忙的工作,饮食不规律,得了严重的胃病,只能住院疗养,没有其他办法。

那时他每天都在医院陪着你,恨不得眼睛都不眨一下的盯着你,眼神中的后悔完全顾不上女儿,一直都是喻爸爸喻妈妈在照顾,即使是你赶他回去都没用。

而女儿在家里每天都在盼着你回家,本来肉肉的小脸以极快的速度瘦了下去。

你的病情得到好转,可以回家修养,他替你辞了职,说他养得起你,你这样他心疼,他在外拼搏努力的动力就是你们母女,只有你们好好的,健健康康,开开心心,他才能安心工作,才能开心,不要让他担心。

你玩笑着问他,那你和女儿谁更重要呢?是不是一样重要?

他抱着你,无奈的笑,当然是你更重要啊,没有你,哪来的女儿啊,而且,他喜欢女儿,是因为女儿是你承受那么大的痛苦才生下来的,他喜欢女儿,是因为女儿像你啊。

很久以后,同样的问题你也问过了女儿,女儿的答案和他很相似,【妈妈更加重要,因为妈妈是把她带到这个世界来的,妈妈为了她,受了很多苦】。

你轻笑,很幸福啊,女儿和他都把你当做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傍晚的风有些凉,你拢了拢外套,下一秒便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温柔的问你要不要回家,路的尽头,女儿正看着你们笑呢。

至于孩子和他的相似度,大概是百分之六十吧。

评论 ( 6 )
热度 ( 140 )

© 姓白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