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白的猫

一条咸鱼,绝不翻身

【男神x你】 【全职】 【子世代】

论孩子和他的相似度


王杰希:

午后,你坐在落地窗前看书,阳光照在你身上,暖暖的,就像他的怀抱。你很是享受这种静谧的氛围,喜欢这种平静的日常。

平缓的脚步声响起,由远及近,看得出脚步的主人是个稳重,不张扬的人,然而这脚步的主人却并不是你们家杰西卡,而是来自你们的儿子,继承了他性格的小家伙。

【妈妈,阳光太强了,对眼睛不好】,手上的书被抽走,小家伙板着一张脸,严肃的看着你,就像他每次制止你的不良习惯一样。

【好,妈妈知道了。】你轻笑着揉了揉儿子的头,表示你知道了,在这个家里儿子和他都习惯照顾人,而你只能习惯被他们照顾。

他稳重,成熟,在战队的时候是大家的好队长,在家里,照顾着你,现在还有你们的儿子。衣食起居,无微不至,你闺蜜都说说他简直是在养女儿。
而你们家的小家伙,性格像他,总是考虑的全面,温柔稳重。

你大概是受父母的影响,喜欢古典的东西,是典型的大家闺秀,个性温和,内敛,喜欢安静,对什么事都是不争不抢,大概就像一杯茶,平淡却富有内涵。

儿子也是一样,容貌如谦谦公子,性格也安静,不喜欢出风头,喜欢低调,不被人打扰。

同样平缓的脚步声,这次却更轻,有着细微的小心,来自你的丈夫,了解你作息的他。

你抬头,正看见他宠溺的看着你们,嘴角的笑意微微暖暖,仿佛春天的阳光,温暖而不灼眼。

【今天怎么没打谱?】他走过来将你搂进怀里,看着你前面空空的棋盘,又看向儿子手里的书,了然的点头,看来你又忘记,不能在阳光下看书了。

你摇了摇头,靠在他肩膀上,无奈的看父子俩眼神交流,这一大一小,算计你的时候从来都是统一战线的。

还记得有一次,你带着病去参加比赛,高烧让你整场比赛都迷迷糊糊的,输赢与否你都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以至于这父子俩联合隐瞒了你晋级的事。

小的没有告诉你主办方打来家里的电话,大的一直盯着你休息,看着你的眼神满满的担心和自责,说他没有照顾好你,让你带病参赛,以至于……

你还以为你比赛输了,没有晋级,最后的结果却是你缺席比赛,失去比赛资格,当然这只是父子俩算计你的其中的一件事。

你不生气,因为他们是为了你好,你只是觉得好笑。

交流完毕,他对儿子招了招手,示意儿子后来,然后将你们都抱进怀里,享受午后的安逸。

我不想经历人生路途的波澜壮阔,只想与你一起看一生阴晴圆缺的月,品一世浓淡冷暖的茶,愿岁月静好。

至于儿子与他的相似度,大概是百分之八十吧。

评论 ( 2 )
热度 ( 118 )

© 姓白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