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白的猫

一条咸鱼,绝不翻身

【男神x你】 【全职】 【最好的选择10】

当你是荣耀送给他的礼物

男主韩文清

系列文

ooc

 

 

 

 

 

 

 

 

你是荣耀世界里的精灵,每一个成为职业选手的人都有一次被精灵选择的机会,当然也有极少数人不会被选中,留不住属于自己的精灵。

 

每个玩家从登陆游戏开始就会获得一个精灵,就是他们的游戏角色。

 

这些角色都和你一样是荣耀大陆的精灵,不过他们又和你不太一样,因为他们和荣耀世界终端签订了契约,成为另一个世界玩家的伙伴。

 

很多精灵都会选择和世界签约,这是一条捷径,是通向满级最快的路,但是他们不知道,满级并不代表巅峰。

 

非签约精灵比签约精灵升级速度慢,也更艰难,但是却更容易登顶,因为他们不受伙伴实力的限制,不会因为伙伴实力有限而停止成长。

 

签订契约无疑好处巨大,可以快速升级,更容易获得顶级的装备,但是签约也限制了精灵们的发展,因为有些精灵再也没有了提升的空间,他们被伙伴舍弃了。

 

这是一场赌博,以未来为赌注的赌博,每一个精灵无论签约之前资质如何,等级如何,签约之后都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之前的一切归于虚无,从新开始。

 

在这个的世界中,角色并不会有转职这样的说法,因为不会有技能点的限制。

 

荣耀世界很大,签约的精灵很多,但是能到达巅峰的却很少,为了平衡签约精灵们与非签约精灵巅峰强者的数量,世界决定将一些非签约精灵送去另一个世界,没有陪伴者的允许不能回到荣耀世界,为期十年。

 

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被送走的精灵大部分都会选择留在那里,放弃身为精灵的能力与身份,放弃漫长的生命,做一个普通的人类,为了自己放不下的那个人。

 

韩文清部分:

 

日光倾城,毫不吝啬的照在每个生灵的身上,精灵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意,眼中闪烁的光芒明为希望,暖暖的炊烟升起,微风中带着作物成熟的幸福气息,你坐在草屋顶,享受着难得的宁静安详。

 

然而世界似乎总是喜欢捉弄你,你从出生开始便是如此,漂泊、流浪一直是你生命里的主流,好不容易有了安身之处,却也很快失去了,你被送到了另一个世界,作为陪伴者陪伴新晋的职业选手,韩文清。

 

和所有的精灵与守护者都不同,你们相处的无所谓好与不好,因为你们都无视对方无视的彻底,或者只是你单方面无视他而已。

 

你无法接受因为他,你才被迫离开你好不容易得到的安宁和停驻,并且放心不下领地,急着回去,而他似乎也不是很在意你究竟是如何想的,他在意的从来就只有他的霸图而已。

 

你是实验室里逃出来的幸运儿,但是与其说是幸运不如说是不幸,因为如果是幸,你就不会被带进实验室,你就不会经历接下来的不幸,但是如果说不幸,你就不会活下来,并且成为剑帝。

 

帝国的追击那么严厉,世界那么残酷,一同逃出来的伙伴或是被追杀或是被过于强大的转移之力吞噬死亡,而你大概真的是幸运的?你活了下来,并且凭着超人的忍耐力和才能成功抑制转移之力。

 

不断蜂拥而来的激烈战斗威胁着你,却也给你们提供了一个独创剑术的机会,你也抓住了机会以此成为了精灵们敬仰的剑帝,然而这一切都还没有结束。

 

巅峰的精灵都会有一块自己的领地,资源丰富也好,贫瘠也罢,一切实力至上,凭实力说话,在这里,实力就是一切,有实力就有说话的权利。

 

本来,你可以有一块资源更加丰富,位置远离魔族,不会随时发生战争的领地,但是你却放弃了更加优越的环境,选择了这里,不为别的,你只是不想看见更多的精灵像你一样被迫漂泊。

 

还记得你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一切都是不一样的。因为与魔族比邻,这里几乎成为了的前沿战地,焦土遍地,精灵们流离失所,眼睛都是灰暗死寂的毫无光彩,你看着这一切,想到了曾经的你自己。

 

你不忍看着更多的精灵像你一样流离,不忍看着你身上发生过的悲剧重演,你早已不是当时软弱可欺的你,你已经是剑帝,有了魔族所恐惧的能力,有了守护的能力。

 

这力量来之不易,你为它付出了太多,而现在是它回报你,帮助你守护你重要的东西的时候了。

 

你选择了这里,从那一刻起,这里是就你的领地,是你将为之付出生命、鲜血维护的土地。

 

红色的霞云为你披上战甲,火红的长发随风起舞,绝美的脸庞凌然不可冒犯,手中的双剑闪烁着瑰丽的光,你是这片土地的守护者,是敌人畏惧的剑帝,是这片土地上所有居民的神,是他们的希望。

 

又一次侵略战,又一次魔族被你杀的片甲不留,精灵们欢呼雀跃,说你是世界给他们的救赎,是世界的使者,是战神。

 

你淡笑不语,你不相信世界,因为世界从来没有拯救过你,世界只会一次一次毁掉你的平静,但是你却不会打破他们的希望,因为你会保护他们,以剑帝之名起誓。

 

你从未想过背弃誓言,你觉得你可以一直守护这里的平静安宁,但是却未曾想到世界又一次和你开了个玩笑。

 

你是女鬼剑,大概这个职业比较不受世界的待见,所以这个职业总是生活在刀光剑影里,遭遇不幸,所以你们的命运才会被世界摆布,不能自己做主。

 

其实他除了不在乎大概就是无奈了,明明什么也没做,却被你如此不待见,但是他却从没表示过什么,没有不满没有责问,仿佛这一切都不曾发生一样,他还是为他的荣耀,为他的战队拼尽全力,而你只是可有可无的人。

 

但是如果说他无视你,当你是空气,却也不是,他总会在一些生活的小细节上关照你,迁就你,让你在这个陌生的世界不会彷徨无措,真的是很奇怪的人。

 

开始的时候你不懂,也不在意,你在意的只有你的领地有没有被魔族侵犯,居民是否平安,很久之后你才明白,他不是不在乎你,不是不关注你,只是他明白,你有你的责任和坚持,也欣赏你的态度,不干涉就是他的温柔。

 

你以为你们会这样的相处下去,直到他的职业生涯结束,但是却没想到很快你就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魔族的侵略从未结束,你用生命守护着这片土地,你是居民们的希望,是他们的神,他们从来都不觉得你会被打败,从来没想过你是不是有一天也会倒下,只有你自己知道,随着来侵略的魔族数量增加,你守护这里也越来越吃力了。

 

你开始拼命的磨砺剑术,开始拼命的变强,开始不断的研究大范围技能,却终于还是势单力薄。

 

又一次侵略,你依旧是战斗在最前线,却不想这次魔族也变得聪明了,来敌比前几次还要多很多,大概是无法容忍对这里的久攻不下,准备一次了结。

 

势单力薄,你终于体会到了这个词的意义,你在强大也不可能分身无数。

 

看着你来不及斩杀的魔族向你身后的土地推进,看着魔族可憎的笑脸你忽然感到了绝望。

 

突如其来的,你忽然希望有个人能帮帮你,忽然想到了那个你一直不愿接近的人,很奇怪的感觉,从你出道以来一直都是一个人,如今却忽然出现这样的想法,你不禁自嘲。

 

然而,生平第一次,世界实现了你的愿望。

 

下一刻,拳皇的身影挡在你身前,身旁的牧师对你微微颔首,隶属于霸图的精灵听从调遣对魔族进行清理。战斗,治疗,忙碌却不忙乱,一切进行的有条不紊。

 

仿佛精心策划的引魔深入的陷阱,故意示弱从而一举歼灭,而本应是策划人之一的你却对此全然不知。

 

你疑惑,却知道战场上不允许走神,你将所有的疑问压下,专心投入战斗,不知不觉间,竟然与拳皇和牧师形成了配合。

 

战斗结束,你拦住了拳皇,却不知该说什么,还是牧师看出你不善于和人交谈,主动告诉了你事情的始末。

 

原来他从一开始就在关注你,今天的事也不是偶然,他欣赏你的责任感,愿意帮帮你。

 

他一直认为你会被送到他身边就是他的责任,而他,向来是有责任感的人。

 

你诧异,原来从来都只是你单方面的不肯走进,因为被送到另一个世界闹脾气,差劲的像小孩子。至此,你们的关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或者是你开始愿意接近他。

 

他严肃,但是却不是不近人情,虽然会经常教训人,但是出发点从来都是好的,从未有过迁怒。

 

他认真,无论什么方面,从来不会在没用的事上浪费时间,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霸图上,勇往直前,绝不后退,而这也是你欣赏他的地方。

 

他坚韧,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处境都不曾后退,一往无前,无论霸图获得什么样的成绩,无论外界对他怎么评价,对霸图怎样评价,他从来不受影响,从来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要做什么,坚定的带领霸图前行。

 

他不死板,虽然霸图总是很忙,总是很辛苦,但是他却也不会拒绝队员们偶尔想要出去聚聚,出去玩玩的意愿,不会扫大家的兴。

 

而对于你,从你愿意接近他开始,他对你也变得和从前不同。

 

他这个人就是这样,不会对错误视而不见,骂人从来都很凶,即使是自己亲近的人,但是却没有人觉得他对谁有意见,有偏见。

 

他严厉,却从来都是默默的对别人好,不只是一味地责怪,不姑息,不偏见,默默的关心,默默的迁就,他的这种独特的好,是得到就绝对不想失去,戒不掉的毒。

 

你对他越来越关注,越来越想了解他,而他则更加照顾你,比从前更加迁就你,包容你,也看到了和之前不一样的你。

 

你冷漠,不愿意于人交谈,不愿意走进别人的世界,不愿意别人接进你,他却并未忽视你夜空般深邃的眼瞳之中跳跃的火光。

 

他知道,精灵生活的世界和他们完全不同,你被送到这里绝非你的本意,所以他对你从来都是格外的照顾。

 

他默默的看着你接触这个世界,让你自己感受这个世界的好与坏,却从来不会真的放任不管,因为你来到这个世界是他的责任,他必须负责,也愿意负责。

 

你总是表现的很冷漠,仿佛对任何事任何人都不在意,但是你却会放心不下你的领地,放心不下生活在那里的生灵,会为了守护而战斗,受伤,并且不会退缩,不会后悔。

 

你总是表现的生人勿近,却不会真的拒绝别人的好意,反而会因为别人对你的好而不知所措。

 

夏休期,他带你回家,你被韩妈妈的热情吓到,在她热情的拉着你的手时小心翼翼的压下自己的战斗本能,向来冷漠的眼眸满满的尴尬,下意识的望向他,然后在若无其事的转开脸,可爱的要命。

 

你对人总是疏离,防备,却意外的对老人和孩子有耐心,在他家的时候会陪着小孩子玩,会陪着老人家喝茶,看着他们下棋谈天,从来不会不耐烦,甚至偶尔在被问问题时认真的思考回答。

 

你喜欢软软的小动物,但是大概是因为你身上杀气太重,这些柔软的生物都不肯接近你,而你,明明渴望接近,却会怕伤到它们一样远远的看着,眼神自嘲,矛盾的让人心痛。

 

你总是对什么都兴趣缺缺,却愿意陪着韩妈妈做很多别人看起来无聊至极的事。逛街,你任由韩妈妈把你当成模特,乖乖的换她看好的衣服。

 

聊天,你不是很喜欢说话,所以你大多数时间都是听着韩妈妈说的,从她和韩爸爸相识聊到你对他的看法,每次都被问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等着他给你解围。

 

做饭,你什么都不会,唯一拿的出手的大概就是你常年握剑而灵活的手,而韩妈妈却从来都不会嫌弃你什么都不懂,而是一点一点的教你,从最简单的择菜开始,而你,也从不会不耐烦,学的认真。

 

你在韩家的日子过得很开心,你很喜欢温柔的韩妈妈,也喜欢严肃却好相处的韩爸爸,不知道的人甚至会以为你是他们的女儿,乖巧的让韩妈妈的老姐妹羡慕自己没有个女儿。

 

荣耀中,你开始帮助霸图,开始接触他的搭档大漠孤烟,然后接触他队友的搭档,开始和他们结伴而行。

 

训练时,你就是他们的陪练,和其他精灵组队,利用对地图的了解,总是能给他们和真正比赛不一样的感觉,也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灵感。

 

真正的比赛,精灵们都是随着选手的意识行动,然而却也会保留自己的战斗风格,毕竟,选手和精灵作为搭档会互相影响,而和你们对战却不同。

 

精灵们有着比选手出色的多的感知力,从来都生活在战斗中的精灵们在战斗时反应比选手更加敏捷,甚至有时不需要反应,只是下意识的动作就可以规避伤害,而这些都是他们能得到灵感的地方。

 

制定战术时你也能提出很好的观点。毕竟,你虽然不了解他们的对手,但是你生活在荣耀世界,没有人能比你们这些原住民更了解地图特性。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和他们的配合趋近完美,拳皇一往无前,剑帝居中策应,牧师稳固后方,霸图的战斗模式变得和从前不同,变得更加坚固而兼顾,这正是你们想看到的,所期望的。

 

现在,你和他已经不只是因为荣耀才不得不得相遇的微妙关系,所以脱离了荣耀,你也能够和他以及他的队友相处的很好,甚至和他队友家的精灵成为很好的朋友。

 

时间是最能引起变化的物质,长时间的相处,你终于开始意识到你对他的不同,然而却已经晚了,晚到你不会逃离,晚到陪伴与包容都已经变成了习惯。

 

你习惯了陪着他为霸图努力,习惯了陪他熬夜处理队务,却也习惯困得迷糊时他把你捞进怀里。

 

你习惯了他总是默默的照顾你,所以也习惯了天气冷的时候他皱着眉给你披衣服。

 

你习惯了他总是站在决策者的立场,习惯了他替你做决定,所以在最后他让你留下来时也毫不迟疑的点头。

 

习惯总是太过于可怕,也太过于温暖的东西,可怕是因为难以更改,温暖是因为他对你的含义就是温暖。

 

你们的相处模式很平淡,大部分时间都围绕着荣耀,围绕着霸图,即使在家里也是如此,但是正是这种平淡,却让你着迷,让你沉醉。

 

所有人都能看出你们俩越来越亲密的关系,都能感觉到你们相处模式早已经不是单纯的陪伴者和职业选手,甚至都在猜测,你们什么时候会确定关系。

 

但是,没有。你们一直没有确认过什么,仿佛所有人对于你们的认知都是错误的,然而只有你们自己清楚,你们的责任还未放下,现在,不是时候。

 

面对张佳乐他们好奇的询问,你从来都是沉默不语,而他,没有人有胆子去问他。

 

很久以后,他终于退役了,而你也即将离开你的领地,在他身边度过剩下的时间。

 

你像遇到他之前一样坐在草屋顶,吹着风,看着你一直一来守护的一切,在心里道别,这里已经归属于霸图,你无需在担心了,是时候回到他身边了,去追寻你自己的安定。

 

你在道别,而他将屏幕调制你所在的地图,就坐在屏幕外陪着你。默默的陪伴,默默的守护就是一直以来他对你的态度。

 

抱着这样的态度,他开始肩负你的未来,开始引导你走向有他的未来。




久违了的更新,喜欢这个系列的小天使们实在是很抱歉,学校的事情真的很多,假期时会加更,放心绝对不弃

评论 ( 4 )
热度 ( 66 )

© 姓白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