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白的猫

一条咸鱼,绝不翻身

【男神x你】 【全职】 【最好的选择8】

当你是荣耀送给他的礼物

男主周泽楷

系列文

ooc

 

 

 

 

 

 

 

 

你是荣耀世界里的精灵,每一个成为职业选手的人都有一次被精灵选择的机会,当然也有极少数人不会被选中,留不住属于自己的精灵。

 

每个玩家从登陆游戏开始就会获得一个精灵,就是他们的游戏角色。

 

这些角色都和你一样是荣耀大陆的精灵,不过他们又和你不太一样,因为他们和荣耀世界终端签订了契约,成为另一个世界玩家的伙伴。

 

很多精灵都会选择和世界签约,这是一条捷径,是通向满级最快的路,但是他们不知道,满级并不代表巅峰。

 

非签约精灵比签约精灵升级速度慢,也更艰难,但是却更容易登顶,因为他们不受伙伴实力的限制,不会因为伙伴实力有限而停止成长。

 

签订契约无疑好处巨大,可以快速升级,更容易获得顶级的装备,但是签约也限制了精灵们的发展,因为有些精灵再也没有了提升的空间,他们被伙伴舍弃了。

 

这是一场赌博,以未来为赌注的赌博,每一个精灵无论签约之前资质如何,等级如何,签约之后都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之前的一切归于虚无,从新开始。

 

在这个的世界中,角色并不会有转职这样的说法,因为不会有技能点的限制。

 

荣耀世界很大,签约的精灵很多,但是能到达巅峰的却很少,为了平衡签约精灵们与非签约精灵巅峰强者的数量,世界决定将一些非签约精灵送去另一个世界,没有陪伴者的允许不能回到荣耀世界,为期十年。

 

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被送走的精灵大部分都会选择留在那里,放弃身为精灵的能力与身份,放弃漫长的生命,做一个普通的人类,为了自己放不下的那个人。

 

周泽楷部分:

 

夏季的夜晚总是很美,特别是在广阔的森林之中,暗蓝色的天幕上点缀着无数明灭的星子,多数生灵都已进入美丽的梦,很安静,也很美好。

 

你静静地坐在古树上,听着松涛阵阵,听着溪流潺潺,感受夜风轻抚衣衫,你微笑,一直这样就好了,和平总是来之不易,若能一直如此你也不枉你为了守护这份安宁而走上战场,不枉你成为守护者,成为精灵骑士。

 

然而,梦总是会醒的,无论这个梦有多美好。

 

陌生的世界,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一切都是陌生的,你离开了你的家园,离开了你守护的森林,离开了你可以为之付出生命的土地,你被送来了你根本就不知道的地方,作为职业选手周泽楷的陪伴者。

 

说起来有趣,被迫离开你钟爱守护家园的你,不善言辞的他竟然意外相处的很好。

 

他很腼腆,不太爱说话,但是却很体贴,很好相处。而你,你是自然的宠儿,是热爱和平与人为善的森林精灵,这样的你们很容易就能接受对方,很快就能适应对方的存在愿意互相帮助。

 

至于你和他的好搭档一枪穿云,虽然合作上还不是很默契,但是很快就可以像他和周泽楷一样毫无嫌隙,你们都这样相信着,因为你们都可以很好的理解周泽楷的意思,可以和他相处愉快,配合默契。

 

你从他成为职业选手开始就陪伴在他身边,所以你对于他来说总是特别的,他并没有像有些选手一样隐瞒身边精灵的存在,相反主动的带着你接触这个世界,带着你见队友,见家人,你和他总是形影不离,他从来都不会让你一个人。

 

他是个负责任的人,他觉得你会来到这个世界完全是他的原因,因为他你才会被迫离开生活的地方,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所以,他该负起责任,该保护好你,照顾好你。

 

开始这很正常,因为你的确需要在他的帮助下接触一切,学习一切,但是时间久了,你就不好意思总是麻烦他了。

 

他和你的想法不一样,每次当你表示你可以一个人,你已经了解了这个世界,不会有危险,不想耽误他的时间,不想影响他训练,你想出去看看的时候他总是摇头,表示不会耽误,担忧的看着你,拉着你的手。

 

你每次都会败在他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下,最后都是让他陪着你,而他没时间的时候都是等下一次的。

 

在荣耀世界,你是一方王者,你的领地中资源丰富,气候宜人,这就引来了魔族的窥视,你们与魔族的战争总是不断。

 

自从你加入了轮回公会,这种情况得以改变,因为魔族就是野图boss,魔族来犯对轮回来说甚至是好事,你们也算是各取所需,你用领地的出入权换来的是精灵们都爱的和平。

 

开始,你们也会担心轮回的用心,会不会对你们造成威胁,甚至成为下一批敌人,而且这批敌人显然比魔族可怕的多,因为魔族从里都不是公会那样训练有素,有组织有纪律的。

 

但是长时间的相处证明,你们的担忧是多余的,轮回的人从来都很有分寸,从来都不会让你们感到反感,也绝不会给你们带来威胁,你们可以和他们和平相处。

 

你很感激轮回的人,你知道这份和平为何而来,作为回报,你成为了轮回精英团的一员,经常和其他的精灵搭档帮忙抢boss,而你领地的精灵们显然也受到了你的影响,愿意成为轮回的助力。

 

其实这些事你本可以不亲力亲为,交给你的师兄,精灵族的大祭司,他会安排好一切,但是,你更喜欢和一枪搭档,喜欢和他并肩作战的感觉,就像你和他一起战斗一样。

 

你开始和轮回的精灵们成为朋友,开始和孙翔家的精灵成为闺蜜,开始成为继蓝雨魔法双璧之后的轮回的守护双璧。

 

他不爱说话,或者说总是考虑很多而导致说话速度慢,有时也会因为不好意思而不太想说话,这样便招来了黑粉的讽刺,说他高傲,说他自大,说他不屑于和人说话,说他不好相处,不好沟通。

 

开始的时候他会担心你的看法,担心你会不会被外界的言论影响,后来便不再在意了。因为面对外界对他的评论你总是一笑了之,比起从他出道就陪在他身边的你,那些人的话能听吗?比起了解他,你不知道比他们强出多少倍。

 

他腼腆不爱说话,为人也低调,不喜欢被关注,但是该做的事却从来不会推辞,即使不喜欢,就像从来都会配合联盟做宣传一样,即使不喜欢绚技术。他责任感总是很强,做的永远比说的多很多。

 

他总是默默的做好能做的一切,默默的付出,默默的陪伴,而你温婉,善解人意,包容又敏锐,你们都很能体谅对方。

 

你们两个在一起从来没有过多的言语交流,但是你却总能明确的知道他想表达的意思,因为他的小习惯很多,肢体语言丰富,眼睛活络会说话,只是喜欢深思之后在开口而已。

 

你是自然的宠儿,森林的使者,在这座由钢筋混凝土筑成的城市中总是无所适从,你渴望回归自然,喜欢待在广阔无际的森林中,喜欢鸟啼虫鸣,与日月星辰为伴,和花草树木比邻,曾经触手可及的东西,到了这个世界之后却都成了奢望。

 

你从没有说过,你知道这只会增加他的愧疚感,而你来这里并不是他的错,他无需在意,无需愧疚,但是你不说不代表他没有注意过。

 

他平时都在忙着训练,忙着比赛,没有时间陪你去享受自然的美,所以在夏休期他放弃了难得的休息时间,陪着你亲近自然,陪着你旅行,看着你在森林中和生灵们交谈,听你翻译那些生灵的语言轻勾嘴角,也许在别人眼里这很平常,但是却足够让你感动。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家里的盆栽多了起来,阳台上芭蕉文竹比邻,客厅里杜鹃月季争艳,就连以前只是放在电脑桌旁防辐射的仙人掌也有了新的伙伴,也许并不是很协调,但却是他的心意。

 

他其实并没有外人想的那样语言障碍,不好沟通,相反他肢体语言很丰富,那么说他的人一方面是不懂他想表达的意思,一方面是没有注意到他的手势,而你却有足够敏锐的洞察力。

 

他跟你在一起总是很轻松,你敏锐的洞察力能帮你捕捉他迅速或微小的肢体语言,眼睛中活跃着的或开心或低落的情绪,而温和耐心的性格则能让你读懂他,所以在你身边的时候他总是很放松的,他也愿意待在你身边。

 

精灵都是轻灵,温婉,美丽,洁净的存在,身为精灵王被誉为星辰之光,现在已经觉醒为大地女神的你更是其中翘楚,这样的你自然不乏追求者。

 

一次,他带你回家过年,饭桌上孩子淘气的将他的饮料换成了酒,而他又是平时绝对不会碰酒的人,所以结果可以遇见,他醉了。

 

那是你第一次看到他喝酒,当然也就是第一次看他喝醉,你从来不知道他喝醉的时候是这样的。

 

平时总是感情丰富,会说话的眼睛如今雾气蒙蒙,迷茫的望着你,搂着你的腰,对你说不许去,不许答应。

 

你不明所以的问他,去哪?答应什么?

 

他不舒服的皱了皱眉,略微思考,你以为他会说些什么,但是他却依然只是望着你,搂着你,眼神依旧迷茫,重复先前的话,只是神色间似乎略有些不满的样子。

 

你沉默,答应?你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是什么事触动了枪王大大的神经,怎么答应?而不答应显然也是不行的,因为这种情况下他显然是不会放过你的,所以你只能沉默。

 

然而沉默也并不能让枪王大大满意,他如同猫咪一般在你身上蹭着,如同复读机上身一般重复着先前的话,大有你不答应绝不罢休的架势。

 

你无奈的叹气,却也有些忍俊不禁,轻拍着怀里的人,答应他的要求。你从来不知道他还有这么孩子气的时候,原来平时腼腆的他竟然也会耍赖,会撒娇,如果不是这次醉酒你一直都没发现呢。

 

你靠在床边,不知什么时候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躺在床上,他坐在床边握着你的手,看向窗外,眉头微皱。

 

你没说话,戏谑的看着他,直到他不好意思的挠头也没有移开目光。

 

相处这么久了,他自然也是了解你的,知道如果不说清楚你绝不会甘心,只得将事情原委说清。

 

他带你回家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他的爸爸妈妈都已经默认了你们俩的关系,理所当然的把你们当成了恋人,却不知道你们俩其实还没有说开,还没有在一起,虽然在平时的相处中看不出来,但是你们确实还没有挑明。

 

晚饭前,他的妈妈问起他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就算是事业为重却也不能让人姑娘等那么久。

 

他为难的皱眉,不知道怎么和妈妈说其实你们俩还没有在一起,他还没有跟你说清楚,你们还没有确定关系,结婚的事自然也是无从谈起。

 

他正在考虑,周妈妈却惊讶的问他,你们不会还没有在一起吧?他不会还没有追到你吧?

 

他沉默,但是知子莫若母,周妈妈看着他的表现就知道了情况。

 

周妈妈问他为什么还没有追到你,以他的性格应该早就和你说明了才对。随后想起了你的身份,想起了他现在是轮回的队长,肩上的担子不轻,而他又是负责的人,断然不会在这个战队需要他,而他又不能给你一个稳定的未来时跟你挑明,让你为难。

 

他依然沉默,这些事不是短时间能够解决的,应该说只要他还是职业选手就不可能解决,除非他退役,唯一的好消息大概就是只要他他不退役你就不会离开他,你就依然会陪伴他。

 

周妈妈叹了口气,告诉他前几天邻居家的弟弟曾经问起过你,想和你见一面,问你的能不能交个朋友,能不能给个联系方式。说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了,也一定不会是最后一次,他如果不把握好机会可能真的会错过你。

 

他点头,表示会好好考虑你们俩的事,却并没有往心里去,并不是很在意,因为人类和精灵的相处没那么容易,你认可的人是他,又怎么会轻易就被别人拐走?

 

然而枪王大大的不在意并没有维持多久,因为屏幕里的一枪目睹了一切,周妈妈走后钻出来给他泼了一盆凉凉的水,告诉他在荣耀世界你同样不乏追求者,甚至精灵族的大祭司也在追求你,而你对他也很有好感,叫他师兄。

 

这回行动派的枪王真的坐不住了,人类还好,因为你认可的人类自始至终只有他一个人而已,其他人并不存在威胁性,但是精灵就不同了。

 

你是精灵王,是不能不回去的,然而荣耀世界是他到不了的地方,他是个人类,在那里,无论你做什么事他都不能干涉,一枪也不可能无时无刻都跟在你身边,而你还叫那个什么大祭司师兄,明显认识很久了,明显关系很好,而这些对他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

 

QAQ原来还有他防不住的苍蝇,他好像不能等下去了。

 

他本来是想找个时间和你谈谈的,但是没想到就在当天晚上出了意外,打乱了他原来的计划。

 

他认真的看着你,你仿佛看见了那个在赛场上带领轮回的他,认真,强势,无解。

 

你笑了,你是精灵王,这天地间的宠儿,理应万众瞩目,但是比起生活在光环下,你更喜欢平静的生活,喜欢坐在草地上看书,喜欢坐在树林里和单纯美丽的生灵聊天,喜欢他陪在你身边。

 

你遵从了自己的心,扑进他的怀抱,答应成为他的恋人与他相守,答应在他退役之后嫁给他,成为他的妻子。

 

轮回楼前的花园里,你身着白色连衣裙,微笑着听他和伙伴们说话,阳光撒在你金色的长发上,仿佛沐浴在圣光中的天使,而这天使的眼中永远都会映着他的身影,直到生命走到尽头,那美丽的翡翠色瞳失去色泽。


评论 ( 8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姓白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