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白的猫

一条咸鱼,绝不翻身

【男神x你】 【全职】 【所谓错过】

依然张佳乐

女主强势

ooc严重

 

 

 

 

 

 

 

 

 

 

 

你是知名娱乐公司的经理,标准的女汉子、完美主义者、工作狂,是公司里说一不二的女王。

 

当然,你不是没有朋友,相反,你朋友很多,旗下的明星,模特都是你的朋友,可爱的妹子们喜欢强势,照顾她们的你,汉子也喜欢和个性爽朗不拘小节的你做朋友。

 

你从来都不参加所谓的聚会,你的私人生活从来都充斥着工作,没有情趣,没有休息,乏味又单调,尽管如此,因为你出色的面容追求者依然络绎不绝。刚刚你又毫不犹豫,言辞犀利的拒绝了一个追求者。

 

今天,正在加班的你接到好友的电话,他的拍摄任务刚刚结束,知道你一工作起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找你一起吃饭。

 

他是你的男朋友,男的朋友,你用来摆脱苍蝇的挡箭牌。当然,反过来也是一样,你也是他的女朋友,女的朋友。

 

晚上,他送你回家,提起了你的感情问题,问你,还想这样多久,难道你就不想找个人陪伴你吗?难道你就放不下他吗?

 

你回答他,不是放不下,是还没有遇到合适的,顺其自然,总会遇到的。

 

他知道你在敷衍他,也知道你心里的那个人对你有多重要,无奈的叹气,时间总是最能解决问题的,一切都让时间来决定吧。

 

你其实不是工作狂,也不是完美主义者,但是你宁愿你是,因为这样你就没有时间用来想那个人了。

 

你有恋人,或者说是曾经有,你们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关系亲密的容不得第三人插足,这样的你们自然是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他性格很好,阳光、开朗却不失细心与责任感,他总是给与你最贴心的关怀。

 

在学校的时候你是成绩优异的学生会主席,需要主持的日常工作很多,早上来不及吃饭,他总会记得带你喜欢的早饭给你。

 

有的时候学校有大型活动,在同学们都放学后你依然留在学生会忙碌,这时他就会在一旁默默的陪着你,等你忙完一起回家,有的时候甚至会等到睡着。

 

他其实很小心眼,在那时,长相偏上等的你总是被男生们注意的,每当有男生讨论你的时候他总是很纠结,自豪又郁闷,自豪你是最好的,郁闷你那么受欢迎。

 

他很喜欢笑,因为你喜欢看他笑。他总是一副孩子气的样子却从来不是任性的人。他总是喜欢牵着你的手,说他要牵着你一辈子,永远也不分开。他喜欢在你身后抱着你,说你是他的全世界,抱着你就是抱着他的全世界。

 

后来,他迷上了荣耀,不顾家里反对执意要做职业选手,你还记得他去训练营之前小心翼翼的征询你的意见,当得知你支持他时松了口气的样子。

 

职业选手的时间安排很满,训练很累,你们在一起的时间骤然剧减,但是这并影响你们的感情,他说他很想你,他说,他会拿回冠军,你说你相信他,你说你等着他,即使没有他的日子你是那么不习惯。

 

后来你选择了他的城市上大学,和他住在一起,那时他已经成为电竞大神,百花缭乱已经成为了百花战队的一个标志。

 

你的父母终于不在反对,很甜蜜,甜蜜到他的队友来你们家做客的时候大呼被闪瞎。

 

再后来你毕业,努力的成为现在的知名娱乐公司的经理,为了足以与他想配,你准备好了一切,考虑好了一切,想要和他结婚。

 

但是出乎你的意料,他向你提出了分手,你错愕,不解,他没有解释,你失望,难过,却没有纠缠,你的自尊心不允许。

 

现在你们已经分开一年多了,但是你依然忘不了他,虽然你也知道这样的自己很没出息,但是有什么办法呢?

 

和他在一起的日子那么幸福,他那么好,好到现在你想起他来依然能幸福的笑出来,但是笑过之后呢?

 

从前有多幸福,现在就有多痛苦。

 

你坐在办公桌前苦笑,看,分开这么长时间了,他的一切你都记得如此清楚,你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犹如昨天,你怎么可能接受别人呢?

 

时间从来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意志而变化,该过的日子还是要过,此时你正在为了工作的事情忙碌。

 

中国队在世界邀请赛上赢得冠军,这是荣耀迷们的节日,是他们的庆典,荣耀公司为了增加知名度,决定与你所在的公司合作,邀请一些明星cos成账号卡,与职业选手一起拍摄一组纪录片。

 

你本来不想参与,因为那个人也会在,但是你旗下几个明星都在名单之中,这对他们是绝佳的机会,其中包括你的好友,这就使你没有了拒绝余地,只能接下老板派给你的任务,负责拍摄的一切事宜。

 

你从见面开始无视他复杂的眼神,全程以堪称完美的笑容与国家队的众位大神商讨好了一切,面对他也是同样的礼貌疏离。

 

最后,你与领队叶修握手预祝合作愉快,安排了各位大神的衣食和出游,你离开酒店,站在门口等你好友结束工作送你回家,却没想到他会出来找你。

 

见到他,你带上了工作用的面具,微笑着和他说好久不见,恭喜冠军。

 

他看着你半晌没有说话,良久才开口问你过的好吗。

 

挺好的,只是比较忙。你浅笑,努力忽视心脏处传来的痛意。

 

你……现在有男朋友吗?他犹豫着,最终像是下定决心一般说出了他最想说的话。

 

有啊,我呀,还是有人要的。你脱口说出违心的话,明明你还喜欢他,明明你还放不下他,但是此刻,你却像是开玩笑一般说出了最残忍的话,无论是对你还是对他。

 

他没有再说话,眼睛里的光却瞬间暗淡。

 

你们俩站在那里相顾无言,直到你的好友出现。

 

你接过好友的外套穿好,挽着好友的胳膊和他介绍这是你男朋友,微笑着和他道别,将哭泣的心塞进看不见的角落,任你朋友亲昵的问你想吃什么,任他拉着你上车不敢回头,没看见他眼里的悔恨,没看见他眼里的挽留。

 

在好友的车上,你第一次止不住眼泪,第一次放任自己宣泄情绪。

 

上天似乎总是看不厌凡人的哀乐,你好友cos的角色正好是百花缭乱,合作者就是张佳乐,正让你心情复杂,却又无可奈何。

 

拍摄过程磕磕绊绊,他总是不在状态,让你们的进度一再拖延,不过还好,问题不断的不止是你们,毕竟纪录片不是代言短片,大家都没什么经验,你们的显得不是太突兀。

 

这天晚上,你接到叶修领队的电话,他说张佳乐喝了很多酒,现在正在酒店楼顶,吓得你魂飞魄散,立刻开车赶过去。

 

你如叶修所言在楼顶找到了他们,张佳乐靠在围栏上,手里拿着一瓶啤酒,旁边叶修拉着他,以防他出意外。

 

你的到来终于让叶修松了口气,他把张佳乐的头搬到你的方向,示意他你来了。

 

这时你才看到,张佳乐在哭,坚强如他,搭档因伤退役,独自支撑百花的时候他没有哭,心灰意冷退役的时候他没有哭,此时却哭的像个孩子。

 

你承认,此时你的心软了,你心疼了,他不该是这样的,他现在是世界冠军了,他应该意气风发,他不该这么失魂落魄。

 

察觉到你的到来,他扔了酒瓶,毫不犹豫的向你奔来,如果不是他脸上的泪痕,你甚至以为他会对你笑的灿烂。

 

恍惚间你觉得似乎回到了以前你们还没有分开的时候,他每次抱着你的时候都是那样笑的,无论在外面有多累,压力有多大。

 

他说你是他的世界,他不能让你不开心,你不开心他的世界就灰暗了,他不能让他的世界出现阴霾。

 

你被他紧紧的搂在怀里,力气大到你喘不过气,他不断的叫着你的名字,叫你不要离开他。你没有挣扎,忍住复杂的心情,请叶修帮忙把他送回房间。

 

他很听你的话,之前让叶修头疼的似乎不是他,你看着他听话的洗漱后躺进被子里,看着他耍赖的向你索要晚安吻,看着得偿所愿后笑的灿烂,看着他即使睡着也抓着你的衣袖不肯放手,你终于还是心软。

 

你觉得,你需要好好想一想,你可不可以原谅他,你可不可以回到他身边,你不是真的能放下之前的事。

 

你需要一个人好好考虑一下,但是他睡梦中仍然没有平复的眉让你不忍心抽回他抓着你的衣袖,舍不得吵醒他。你只得小心翼翼的脱了外套,留给还在睡梦中的他。

 

出了房门,你意外的看见坐在沙发上等你的叶修,从他口中你得知了张佳乐和你分手的原因。

 

他爱你,他怕疯狂的粉丝会伤害到你,他怕你母亲电话里说的坚决反对你们,不惜没有你这样不听话的女儿是真的。

 

他以为只要他拿到冠军就有资格向你母亲提亲,他以为只要他拿到冠军就可以解决转会风波,他以为只要他拿到冠军就可以重新追你。

 

他每天拼命训练,他的钱包里永远放着你们俩的合照,照片中你轻吻他的脸颊,眼神温柔眷恋。

 

他的床头柜上永远放着你写给他暖心话的本子,每天睡觉前都会翻开来看,心里真的暖暖的,甜甜的,训练的苦累都是那么值得,因为有你支持他,爱他。

 

他永远记得你嘱咐他的话,不吃刺激大的食物,早上起来喝一杯温水,吃早饭,多吃水果蔬菜,即使有些真的不喜欢,不吃不健康的零食,不熬夜,注意加减衣服,为了冠军,为了你。

 

然而一切都只是他以为,第十赛季,霸图不是冠军。

 

他以为你们真的无缘了,还好,世邀赛他如愿了,世界冠军,他可以给你最好的幸福,你可以骄傲的提起他,不会被他的粉丝咒骂。

你可以向你的母亲证明你的选择是对的。你可以向所有人证明你的眼光是最好的。

 

拿到冠军的那个晚上他激动的整夜未眠,不只是愿望终于实现的快慰,更是你终于要回到他身边的满足。他恨不得立刻飞到你身边告诉你这个好消息。

 

但是当他真的回国以后却发现一切都不是他想的那样了,他怎么也打不通你的手机,即使找遍了你所有的朋友依然没有得到关于你的一点消息。

 

正在这时,他接到了联盟的召唤,国家队全体集结,他不想去,但是却希望能通过纪录片告诉你,他在等着跟你道歉,他在等着娶你,希望你看到后能回到他身边。

 

在意外的在集合地点看见了你,当时他激动的想抱住你诉说分离这么久的思念,但是你却向对陌生人一样对他,没有愤怒,没有激动,平淡的让人害怕。

 

终于熬过了你谈工作的时间,他考虑着该如何道歉出去追你,意外得知你已经有了男朋友,一切都晚了。

 

也是,从前在学校的时候你就很受欢迎了,现在的你比那时更出色,怎么会没人追呢?他只是没有想到,你没有等他。但是那又怪谁呢?当时提分手的是他,你们已经分手了,你有男朋友很正常不是吗?

 

看着你现在的男朋友对你体贴照顾,看着你对他笑,他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那些本来都是属于他的,是他放弃了,是他选择了他认为对你最好的。

 

他总是忍不住看你,想着你们以前在一起时的样子,导致拍摄频频出错,他不想让你为难,但是他无论怎样都找不到状态。也是,他的搭档是你现在的男友,他的情敌,不应该说情敌都算不上,你们早就不可能了,他怎么可能有状态?

 

拍摄结束,不用在看见不想看见的人了,可是你也要走了,甚至没有和他说一句话。

 

心情苦闷,酒是最好的选择,没有别人的越喝越清醒,平时绝不会碰酒的他轻易的被几杯酒打败了。

 

他头很晕,想去楼顶吹吹风,路上遇到了看出他不对的叶修。然后,喝醉了的他将一切都说了出来,闹腾的厉害,叶修只好通知了你。

 

所有的事都已经明了,你什么也没有说,事情已经发生了,你不可能当做什么都没有,那样对不起你这一年多吃的苦,但是如果离得开他你就不会让好友冒充男友了。

 

看出你的心思,叶修告诉你你可以原谅他,他这么长时间承受的不会比你少,当然,他不是偏袒队友,帮张佳乐说话,教训当然不能少,至于怎么教训就是你的事了。

 

你同意了叶修的意见,因为你真的放不下他,这几天他的纠结就当是利息了,后续的你会慢慢收回的,以后他就给你当牛做马吧。

 

叶修表示这些与他无关,你怎么收拾张佳乐那是你的事,他只是不想看着这没出息的继续犯错,以为自己是万能的,什么事都一个人扛着。

 

叶修离开了,你想着事情就在沙发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朦胧间你感觉到有什么正在骚扰你,从额头开始往下,你一惊,睁开眼就看见张佳乐正用手轻抚你的脸颊。

 

你面无表情的起身,无视他向门外走去,似乎对他毫不留恋。

 

他慌忙将你拉回怀里,恳求你不要离开他。

 

你对他总是无法狠下心来,这次也是一样,他已经受到教训了,没必要折磨他也折磨你自己。

 

张佳乐,你现在还觉得离开我才是对我最好的吗?你从一开始就不认为分开是对的,不是所有故事的结局都会圆满,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傻傻的都会等在原地。

 

我错了,媳妇,再也不会替你做决定了,再也不会把认为对你好的强加给你。他终于明白,缘分这种东西太玄妙,也太脆弱,哪怕是一次错误的决定都有可能有缘无分。

 

你们和好了,你告诉他你还没有男朋友,你还没放下他,他很庆幸,你最后还在他身边。

 

后来,你才知道,你好友看不得你这样折磨自己,早就和他见过面,告诉他你真正的情况,他不知道怎么追回你,找叶修帮忙,是叶大心脏出了这样的主意。

 

你并不生气,你很感谢你的好友和叶修,不是他们帮忙也许你们真的会错过。

 

不要随便替别人做决定,不是你认为对他好就是真的好,缘分总是太过于玄妙,不抓紧便是所谓错过。

评论 ( 4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姓白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